星期六, 2月 24, 2007

星光大道


中原大學五天四夜的門徒營,在第四天晚上的獻身晚會進入了最後高潮。

在慷慨激昂的聚會結束後,我從會堂出來,準備走回宿舍。才剛踏出門口第一步,遠方一道光芒奪走了我的目光。在通往宿舍的路上,有一個偌大的廣場。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就佇立於此。不知怎地,我的眼光無法不定睛在它上面,莫名的吸引力引領我慢慢靠近它。正當我與它相會的短短一瞬,時間彷彿凝結,上帝用一股溫柔的感動告訴我,我當初也是如此與十架相遇,得到了新的生命。渾沌的一切,得以重新開始。

當我繼續往前走,我不禁地往回看。就在回頭那一瞬間,上帝突然提醒我,不要回頭。起初我還不暸解,後來我懂了。原來上帝在提醒我,不要再嚮往過去敗壞的生活。

當我回過頭來,我不解地向上帝提出疑問:「接下來呢?我該如何繼續走前方的路,我不知道哪個方向是正確的道路。」正當我踏出一步抬起頭時,映入眼簾的景象,就像一幅美麗的畫般,令人咋舌。前方有一條道路,路上排了一整排的街燈。我索性沿著街燈走,四周雖充斥著夜晚的黑暗,但我仍能藉著路燈向前走,不知不覺,竟走回了宿舍。10分鐘的路程,就像一幅美麗的畫。我想這就是神給我的答案: 也許當我看著四周環境時,我看不到盼望;也許當我注視著黑暗時,我找不到方向。但只要我單單定睛在上帝身上,祂的帶領就像那一整排的街燈,也像那無止境的星光,總會引領我走向目的地。

還記得沿著街燈行走時,路上的跑馬燈跑著一句經文:
「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」---路加福音一章78-79節。
只要願意跟隨慈愛的主耶穌,迷路的人就能找到方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