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04, 2006

秋雨之福


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午後。我一如往常地上著重修課程,一股莫名的惆悵卻悄悄地模糊了我的視線。無力地望向窗外的天空,映入眼簾的,依舊是過往的藍。

我在情緒的低谷中向那位造物之主呼求,向祂訴說我的軟弱、我的徬徨......一節課過去了,一切似乎如同往常一般平凡,而我的內心也依舊沉重。就在大家仍然仔細聆聽老師上課時,忽地有一股騷動打斷了我的思緒。我是坐在靠窗的位子,有幾位同學發現,就在我右手邊的窗外竟下起了太陽雨。不可思議的是,雨單單只有下在我的右手邊!其他地方卻仍是一片乾旱!! 在我心裡,似乎還微微聽到神對我說:「你在流淚谷中向我呼求,我已聽見了......」

回到家不知怎地,竟一時興起用聖經串珠系統查詢"流淚谷"三個字,發現聖經中的一段話是這樣說的:「靠你(神)有力量、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,這人便為有福!他們經過『流淚谷』,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;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。」--詩篇84章5-6節,括號內文字為筆者所加。我心中頓時感到一陣詫異,這陣雨......是否是造物之主給我的回應呢?我在低谷中的呼求是否到達了祂的耳際呢?我相信聖經的這一段話,就是祂對我的回應。

在這座流淚之谷,也許充滿了淚水、也許充滿了惆悵、也許在裡頭繞了好幾圈以後生活仍是一成不變......但造物主溫柔地賜下應許。只要我願意,只要我願意倚靠祂,這座流淚谷,將會成為生命的泉源之地!將會有恩典如一般蓋滿了全谷!誰能數盡每一滴雨?又有誰能數盡造物主賜給祂兒女的恩典呢?

週遭的一切也許依舊平凡,但當我以祂的眼光來看環境時,一切卻又顯得那麼地不平凡......

願平安喜樂:〉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人魚Sir..
你的內容太深奧了
的確那種雨很神奇特殊吧
潛藏的意義有那麼的不可思議嗎??

人魚大爺 提到...

我以前也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哦
信主後這一路上所遇到諸如此類的"神奇特殊",是否只是巧合呢?

我想我不能證明它不是巧合,
但我也無法證明這一切都只是巧合!
這樣看來要相信或者不相信,選擇權似乎是落到我這個當事人身上了

以下我引用史多美˙奧瑪森的話,這是當她對信仰產生懷疑時自己與自己的對話.
「妳遇到耶穌以前的生命是什麼樣子?」我問自己
「我裡面已經奄奄一息。」我回答
「妳那時有什麼感覺?」我更進一步問
「充滿痛苦、無望和恐懼。」我回答
「現在情況好些了嗎?」
「好多了。」
「差別在哪裡?」
「我不再覺得沮喪、害怕或者無望。」我回答
「何時開始改變的?」
「當我接受了耶穌,就開始覺得好多了。」
「妳對主的體驗是真實的嗎?」我問
「呃,是的,我想是的。」
「那妳的問題是什麼?」我問
「問題是我不能證實耶穌是真實的。」
「妳能證實祂不是真實的嗎?」
「不能。」我回答
「那麼,看來選擇是在妳了,不是嗎?要相信或是不信,這是妳的決定。」
「是我的決定。」我回答
「對了!」
「好吧!衡量我遇見耶穌之前和之後的生命品質,我選擇相信祂。」
「妳確定嗎?」我問
「是的。我已決定要跟隨耶穌。永不回頭!」---引用結束

我可以把這一切都當作巧合,
但在我衡量過這些巧合是如何觸動改變了我的生命之後,
我選擇歡歡喜喜的接受神的恩典。

Felicia 提到...

最近"弦外之歌"常在我耳邊繞啊繞啊繞
只不過....可惡的奪命老頑童竟然說我老了
唱那什麼老歌.............
明明就是他有一個"老"字,又不是我

因為種種....我不能忘記?是神,?正在掌權.

人魚大爺 提到...

我覺得弦外之歌系列的歌曲

其實真的挺有老歌的感覺XD

匿名 提到...

讚美之泉裡
就有一首歌叫"秋雨之福"喔^^
是用這段經節做歌詞的
不錯聽~

人魚大爺 提到...

樓上的客人,您是哪位仁兄啊
難得有人光臨敝館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