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2, 2006

G r a c e


聽說父親節就要到來,突然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在心中盤繞著。

在我的印象中,老爸就像是一面堅固又高大的牆。沒有讓孩子任意穿梭的門;抬頭仰望,卻又壓迫地令人喘不過氣來。日常生活中,總少不了他的命令、他的吼叫,一直到他病危進了醫院。聽老一輩人說老爸的個性原本不是這樣的,是因為糖尿病引起的病痛導致情緒不穩定,再加上母親大人製造的金錢危機……

當時正值叛逆期的我,心裡沒有任何一點空間能夠體諒老爸的心情,就算他進了醫院。 某個禮拜六的晚上,我與年紀稍長的表哥一起去探望他。就這樣一如往常地到了醫院,不同的是,這次我們走到了急診室。或許在來的路上心中仍藏著一點不甘願吧!但直到我看到老爸,一切的情緒早已轉為空白。記憶中的那一面高牆如今無力地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。除了呼吸引起胸腔的上下擺動外,唯一能動的,就只剩下那雙模糊不清的雙眼……我就佇立在他眼前。生命中的第一次,我為父親哭了。好辯的我,如今已哽咽地再也說不出任何話。伯父本來打算隔天再帶我們去探望他,難以想像地,父親隔天就過世了。

一年後我上了高中。在我信主之後,我曾經問上帝:「在我未信主以前的生活為何充滿了黑暗呢?難道神沒有看顧我嗎?」上帝總是回答我:「你的生命有我美好的計畫,在你還未出生以前我就已經看顧了你。」但我仍是一頭霧水。

最近我跟哥哥在討論爸爸以前的一些奇怪的舉動
1. 買了好幾十雙的鞋子(跳蚤市場貨)
2. 買了好幾十件的衣服(跳蚤市場貨)
我們發現老爸為了我們放棄了許許多多的夢想。當我們討論到鞋子時,猛然憶起他買的全都是運動鞋。我之前有在跑步,所以每當我經過鞋店都會不住的看看慢跑鞋。這時才知道原來老爸的心裡很渴望運動……他是開計程車的,過著令人難以想像的生活。他為了賺更多錢,凌晨3點就去開車,直到晚上6點左右才到家。哪來的時間運動呢?為了孩子的生活,只好把夢想寄託在成堆的運動鞋中……我想幾十件的衣服也是。想到這裡,淚水再一次溢滿了眼眶。原來我早已被深愛著……

上帝爸爸讓我看見,原來在我還未認識祂以前,祂慈愛的雙手早已緊緊地擁抱著我的生命。 我的心中頓時萌發一股感覺,那是一份難以言喻的感恩:)

沒有留言: